close
9406

剛找到的「蟻獅」怎麼辦?

牠是「剛剛」到我家的~~上網大概看了一下

知道這種昆蟲名字叫「蟻獅」~~約一個月前

弟弟去南部風吹沙那邊挖回來沙子

放在陽台直到今天才發現~~(雖說牠可耐餓很久

但我想也餓壞了......)我要問:1.牠是南部來的

這幾天滿冷的

會凍死嗎?(冬眠?)2.大約幾天餵牠螞蟻吃?活的螞蟻?死的螞蟻?3.如何看牠幾歲了?沒法判斷?(我知道牠可以活三年左右才成蛹)4.成蟲的照片有沒有?(聽起來像是蜻蜓的一種)5.牠看起來懶懶的

也不太挖洞

會不會快餓死啦?6.為什麼看到有些人建議別養?說怕跑走?7.溫度大約要保持多少?放在家裡哪兒?請一一回答

謝了~~
1.應該還好2.視它取食的情形而定

當然得餵活的

如果他吃的很勤你就餵的勤一點3.幼蟲相關生活史得先查清楚他的種類之後查閱相關文獻得到的答案才是有參考價值的4.它叫做蟻蛉(和蜻蜓除了外表像之外

沒有很大的親緣關係)5.可能是環境不適應的關係

蟻蛉對環境的要求還蠻高的6.那要去問那些人

基本上蟻蛉是很可愛的昆蟲

並不會危害人類居家生活7.你可以養在飼養箱中

盡量不要一直去動它關於蟻蛉的網頁 http://yoyo.center.kl.edu.tw/New23/9406/48.htm 參考資料 自己
1.不會那要幫他補充逐購的熱量2. 1隻或2隻要活ㄉ 要放一些沙子別去常搖他(因為他會設陷阱

如果常搖他他ㄉ陷阱會毀掉)3.這個我不知道了(抱歉)4.沒有耶SORRY5.他餓ㄉ時候自然會做(記住別去常搖會把盒子拿起來)6.如果你有耐心要養不養要你自己選擇 他不會跑走的拉7.不用保持溫度熱ㄉ時候他會多\躲起來 放在陰暗處
以前養過 ! 下面是我ㄉ答案可參考1.牠是南部來的

這幾天滿冷的

會凍死嗎?(冬眠?) *牠不會凍死也不會冬眠2.大約幾天餵牠螞蟻吃?活的螞蟻?死的螞蟻? *2天一次就好了 一次一隻活ㄉ 一次大慨3--4隻3.如何看牠幾歲了?沒法判斷?(我知道牠可以活三年左右才成蛹) *這我沒辦法!!4.成蟲的照片有沒有?*我沒有不過打蟻蛉可能有 ! (聽起來像是蜻蜓的一種) *是蟻蛉 和蜻蜓沒關西5.牠看起來懶懶的

也不太挖洞

會不會快餓死啦? *沙子放多一點看看 牠很奈餓ㄉ6.為什麼看到有些人建議別養?說怕跑走?*1.我不知道 2.基本上有案時餵就不會跑走找東西吃7.溫度大約要保持多少?放在家裡哪兒?*1.室溫就好了 2.陽台ㄅ不要有蜘蛛 壁虎 不然會被吃掉!
蟻獅小檔案1. 蟻獅是完全變態

卵----幼蟲(蟻獅)----蛹(結繭)----成蟲(蛟蜻蛉)----卵

生活在海邊或河岸的砂地 上

操場的砂地上也會存在。

2. 蟻獅會在砂地上做成一個圓錐型(漏斗型)的穴

讓螞蟻或昆蟲容易掉落。

3. 蟻獅捕食與其觸覺有關

只要是有物體自上方滑落

蟻獅均會有捕食的行為。

步驟二:飼養蟻獅1、蟻獅很容易飼養

準備一個小型盒子

砂的深度約10㎝深

飼養的密度不可過多

數量過多會影響洞穴的大小

砂子的深度也會影響洞穴的大小。

2、蟻獅的生長全憑食物多寡而決定

幼年若食物充足

則可長成較大隻

可捉螞蟻餵食。

步驟三:蟻獅的洞穴觀察與補食行為觀察1.將蟻獅放入沙子中

蟻獅以倒退方式前進

尾巴先進入沙子中

直至全身隱沒沙子裡。

2.蟻獅進入沙子中

用頭將沙子頂出洞外

逐漸形成漏斗狀陷阱

等待小獵物掉進陷阱中

加以捕 食。

3.蟻獅挖洞穴時

如能不加干擾

其陷阱將越來越大

捕食效果將隨陷阱的擴大而增加。

4.小獵物掉進陷阱時

有時A、蟻獅會用沙土潑擊陷阱斜坡

加速小獵物落入窪底機率

再加以捕 食;B、靜待小動物自行落入窪底後再加以捕食。

5.等小動物(例如:螞蟻)被蟻獅吸食完畢後

蟻獅會將小動物屍體拋出洞外

其動作如挖洞情形一 般。


蜻蜓人,蜻蜓雅築,蜻蜓的幼蟲,水晶蜻蜓,蜻蜓切,蜻蜓的一生,蜻蜓俠,蜻蜓 台語,蜻蜓吃什麼,沙漠蜻蜓蜻蜓,螞蟻,環境不適應,風吹沙,蟻獅,親緣關係,那些人,昆蟲,南部,蟻蛉

鍬形蟲|紅螞蟻|卵|甲蟲|瓢蟲|獨角仙|蒼蠅|蟬|兜蟲|蚊子|金龜子|蟑螂|害蟲|竹節蟲|蜘蛛|姬兜|螳螂|飼料|跳蚤|白蟻|小黑蚊|幼蟲|蠶寶寶|蝴蝶犬|螢火蟲|蝸牛|蜜蜂|蛹|

9406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040355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9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