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4

如何分辨公蚊子和母蚊子

我有上網查過了

要分辨蚊子的性別

原來要看觸角

可是................他上面只寫公蚊子的觸角呈現絲狀

我很好奇母蚊子的觸角到底是呈現什麼狀呢?
如何分辨公蚊子和母蚊子宣宣您好!!蚊子的性別辨識方式在基本上可以簡單地以牠們的觸角外觀來做區分!如我們常見的熱帶家蚊、白線斑蚊及埃及斑蚊

公蚊子的觸角較短

但觸角上的細毛多而濃密

肉眼看來呈羽毛狀!這是為了接收母蚊子的費洛蒙.因此將觸角發展出許多密集的分支.這些多且長的形狀的小觸角;更能增加接觸面積.當然也就增加攔截異性訊號的機會囉!而母蚊子的觸角雖長;但毛短而且稀疏

肉眼看起來是絲狀!另外公蚊子體型屬粗黑型!而母蚊子體型則較為細長!公蚊子濃密的大觸角是最好認不過的特徵吸血中的母蚊子!觸角雖長但毛短而稀疏.請直接點擊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就有您想知道的答案!請直接點擊這張小照片母白線斑蚊http://gaga.jes.mlc.edu.tw/new23/9404/a01.htm 參考資料 無影 網路資料
你打一隻咬你的蚊子看不就知道啦~因為我聽過會叮人的是母蚊子因為要產卵需要養份公的通常都吸植物的汁液
如何分辨公蚊子和母蚊子A:1公蚊子的觸角呈現絲狀 2母蚊子的觸角不呈現絲狀 3母蚊子會吸血4公蚊子不會吸血
女兒:「媽媽

我今天打死了八隻蚊子呢!

」媽媽:「真的嗎?」兒子:「我也打死了八隻喔!

」媽媽:「嗯!

你們兩個都很不錯呢!

」女兒:「我打死的蚊子都是母的!

」兒子:「我打死的則都是公的!

」媽媽:「哦?你們是怎麼分辨出來的呢?」女兒:「因為我這八隻蚊子是在女廁所裡打到的!

」sorry來輕鬆一下吧

反正已有正確答案!!

蚊子咬體質,蚊子叮,蚊子無名,蚊子怕什麼,蚊子咬 止癢,蚊子吵得整晚睡不著 一直叮我 誰能救救我,殺蚊子,黑澀會蚊子,房間有蚊子,蚊子多蚊子,埃及斑蚊,觸角,白線斑蚊,熱帶家蚊,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性別,宣宣,增加,直接

蜜蜂|蟑螂|蛹|甲蟲|獨角仙|瓢蟲|金龜子|蒼蠅|姬兜|幼蟲|兜蟲|螳螂|卵|害蟲|小黑蚊|跳蚤|螢火蟲|蜘蛛|蝸牛|蝴蝶犬|蚊子|蠶寶寶|白蟻|飼料|鍬形蟲|竹節蟲|紅螞蟻|蟬|

9404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7020791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9401 的頭像
    9401

    9401

    9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